close


八月八號 原本該是開開心心慶祝父親節的時候

莫拉克颱風卻送給了台灣一份超級大禮

南台灣只能用水鄉澤國來形容

洪水 土石流 到處肆虐著

所到之處 無一倖免


南台灣美景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層層黃土 滾滾沙河

滅村 活埋 斷糧 建築物倒塌 河水櫃提 道路斷裂 人們的哭泣吶喊

家沒了 親人沒了 希望沒了 一輩子的心血沒了

已經第五天了

仍舊有很多人生死未卜   急需救援的村莊更有人在

我雖慶幸的我的家人僥倖平安

但我看到電視上一幕幕的報導

每每就眼紅淚框 我同樣的感到心疼 難過

我不知道台灣的政府怎麼了

我不知道我們所謂的長官上層怎麼了

我不知道當南台灣的人民亟需人力救援的同時

我想請問 你們到底做了什麼?!

是在媒體前作秀? 大費周章巡視?

你們是否真的能用同理心 去面對這場災禍?

南亞海嘯 強震 國際上有許多災或發生時

台灣的人民 並沒有漠視著 依舊發揮同理心跨國去幫忙著

然而現在南台灣的同胞也需要這外界的援手幫忙

我們的中央 我們口中所謂的上層 所謂的閣揆

卻回絕了外界國際間的幫忙

卻慢吞吞的措施發布搶救的黃金時刻


民間自助救濟 義警義消 慈濟團體 等等

都立刻的發起救援活動

還有許多警察 消防 救難人員 受傷 殉職

我看到了真的很難過 也覺得他們非常的偉大

這次的傷亡遠比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 921地震 傷亡損失還要來的巨大

而且多數還是那些最需要最照顧的原住民 偏遠地區的同胞

卻是這次傷亡損失最大的

因為需要締造經濟效益 山上的多數種植檳榔樹

國人並沒有做好水土保持 防洪等山林計畫

釀成這場災禍的主因 也不為國人所樂見的

我真的真的很難過 

曾經那麼熱情的原住民同胞 在電視機前面哭的聲嘶力竭 

曾經那麼美的山林風景 如今卻變成了整片黃土

現在

可不可以別再管黨派 地區 省籍  

我們要為在同塊土地 喝著相同的水 留著相同血液的同胞

努力的祈禱著

祈求上蒼 給我們偉大的奇蹟 與希望

祈求上蒼 別再和我們開玩笑了

祈求上蒼讓這些人民快點脫困

祈求上蒼 這些人民可以再度擁有他們的家園

人是那麼的不堪一擊

大自然的反撲給了我們一場很大很大的教訓

當人們還在那不知足的叫囂

大自然卻著實的給了我們用力的一擊

 這些可憐的人民  正用著血淚來償還

老天 送給了我們一份很大很震撼的禮物

也開了我們很大的玩笑

但 我 如此為不足道渺小的我

正發出著傷心無比的哀求

祈求著上蒼 停止這場玩笑

祈求上蒼讓在此片土地生長的所有同胞 能歷劫歸來 能重建起我們的家園

我發出最虔誠的哀求 與哀慟 

祈求您 停止這場玩笑吧

讓脆弱渺小的我們 繼續存活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

天佑台灣 

http://ayyoke.pixnet.net/blog   請大家努力的將這個短片傳出去

讓我們為這些勇敢的戰士們拍拍手 

讓我們的精神 陪同著他們 為他們祈求平安 歸來 帶著希望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