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有著很深的感觸 自從從事著這份在于別人眼中稱羨的空服工作,

我深深的發現我漸漸的失去了我原本有著的笑容 耐性 熱情 與衝勁,

充斥在我工作裡不快樂的時間 可長 可短,

端看是飛長班 還是短班  痛苦的時數 增長或縮短。

端看是飛哪個航點, 

大多哪邊地區性客人居多,  

客人的素養層次高低, 

公司背後給予的物質與精神支援卻乏,

當天一起從事工作的夥伴,

個人當天情緒影響.....等等。

都會有著不同深淺層度影響之。

舉例拿這次活生生的舊金山飛行,

13hr25min 的長途飛行裡,

除了我個人因為幫客人抬行李背部及腰部拉傷,

本身的身體況狀不良,加上大熬夜的時差挑戰著,

還有客滿嗷嗷待哺需要照顧的客人,體力不堪負荷著,

加上許多不甚配合的少數問題客人,疲勞轟炸我的腦神經與體能。

再加上自身每個該負責工作量卻不甚清晰的組員,更平均加重了大家的工作量。

心理與生理上有著無奈與煩躁及負面超載和身體疲憊的雙重壓力下工作著。

雖然大部分的超載情況都能適量的解除,

但還是面不了會有爆發的時刻,

大多數的組員選擇沉默臉臭面對著,

少部分的組員會選擇抱怨或者尋求其他額外的發洩管道釋壓,

我因不同的情況有著不同層度上的宣洩。

但抱怨是我通常回到屬於自己熟悉的地方,

面對著我最信任的人,宣洩的方式之一。

但我知道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

但如果我憋著不說 我想我大概會得內傷吧! <笑>

有時候抱怨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不滿。

就拿這趟的飛行來說吧 我抱怨了客人及組員,

然後呢?! 對於我的飛行生崖有多大的助益?

答案是:ZERO

就拿我這次去體檢 額外的乳房超音波掃描裡

醫生在我的左胸部裡發現了一塊12mm的纖維囊腫,

醫生建議我可以去大醫院做更精確的檢查,

而且每半年要陸續的追蹤,

我抱怨著怎麼連胸部小到不起眼的我 居然也能中獎了?!

然後呢?! 對於我的健康有多大的助益?

答案是:ZERO

抱怨客人素質並不會提高客人的素質,

他們可是捧著白花花的銀兩 供應我那高於一般上班族一倍薪水的老闆們,

我能夠抱怨給我薪水的老闆嗎?!

想當然爾 NO WAY!!

我能夠抱怨著老娘給予我先天健康的身體,

但因後天營養不足 賣命工作為求溫飽 操壞自個的身體而去埋怨嗎?

想當然爾 NO WAY!!

但是!!

我能做的就是試著去轉換心情 尋求其他樂觀點的方式 還有醫生的專業能力來改善,

與其抱怨 不開心 難過 又能夠改變什麼呢?! 

漫漫的人生中會有著多重的考驗,

這不過是個小小的過程 ,

我怎能就這樣的放棄呢,

我週遭還有許多關心著我的人,

大家都替我擔心著 關心著 慰問著,

我何其有著無比的榮幸 我該更加的珍惜著。

最近, 

我經歷了生日有著許多朋友祝福陪伴的快樂 還有低落的工作情緒 與健康亮紅燈的低潮,

面臨了很大的複雜情緒,

我選擇只跟少數的朋友說, 

基本上只是不希望大家擔心我,

再來是因為在心態上還無法那麼快的調適,

但 是

我會沒事的

請大家放心

我沒那麼簡單就會被擊倒的啦

我只是在尋求其他我能夠去嘗試的管道

慢慢的我就會恢復起來的!

請大家替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