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困擾我很久的皮膚問題 最近進行到了點藥 借由外力藥物破壞皮膚 然後促進結痂脫落

醫生告訴我 這個問題沒那麼好解決 

我請完了一年三十天的病假 +14天的事假 + 一個月的病停 = 收入等於零 



今天一大早陪你去到了機場   曾經是那麼熟悉的路線 熙來攘往的車流 

有著兩種不同心情的機場 出境與入境

出境可以在航站大廈班機時刻表前海關入口處 看見喜悅與悲傷的氛圍

有的是回家 有的是分離 有的是喜悅 有笑 有淚 有擁抱

入境大多都是開心的氛圍居多 對我來說 入境是歸屬感的依據

從飛機的上空看的台灣的領土 不論是清晨的濃霧 或是夜燈滿佈的機場

從飛機落地的那霎那 我知道我回到了家 孕育我長大的土地

從靠空橋的那霎那  我聞到了屬於台灣的味道 

從上大巴的霎那 我歸心似箭的期待

從進門的那瞬間 熟悉的氣味擁抱 是令我不捨的牽掛

來來去去 我也已經習慣





第二次送機的我 感覺很不開心 老實說 有種想哭的感覺

我其實非常非常的不喜歡到出境航站 給我的感覺哀傷多過於喜悅 

以前我穿著制服 搭乘公司的交通車 

下了交通車 拿了自己的小黑 跟著隊伍齊步走進機場 

經過櫃檯 進入簡報室 進入海關 移民局 進到登機室 進到客艙 進到其他的國土

你說:【ㄟ~上班啦! 你的制服呢?! 】

我笑笑的說:【今天老娘不開業 休息! 】

雖然是個玩笑的簡短句子  但其實心理並沒那麼輕鬆

今天是熟悉的飛機 曾共事的同事陪著你到不同的國度

只不過是三個多小時的航程 卻將你我的距離拉了好遠好遠



我搭著國光客運 回到台北 沒睡飽的我 打起了盹

電話聲響 熟悉的名字 與電話 

我接起了電話 與你簡短的聊著 此時的你在貴賓室吃著你的牛肉麵 

粗略的交代 與感謝  雖輕描淡寫 

但 心裡第一次了解 在機場的那些人們心底的觸覺





回到了台北 我馬不停蹄的到公司 辦理病停的手續

繁複的手續 跑不停的組別 簽不完的許可 最後還得繳錢服裝費還有我請假請過多的薪資

辦公室裡熟悉的老師 長官們 大家無不叫我好好調養身體 囑咐叮嚀

最後 

組員中心的姐姐 要我把員工證空勤証繳回

第一次  四年來的第一次 

陪伴著我到處飛過四年歲月的員工證 從不離開身邊的員工證

當我要從保護套裡拿出來交到姐姐手上的那刻

心裡居然非常的不捨 姐姐說:【幫你保留到你回來的那天 就會還給你了。】 

其實我還是很熱愛這份工作的 其實我是喜歡這個公司的

心裡天人交戰掙扎繳出員工證的瞬間   好像我所有的歸屬權也都被收回了

這近兩個月的日子 突然很想哭 很不捨

原來嘴巴上常說著這份工作的不是 常批判著公司內部的文化

但其實 心已被那濃烈的歸屬感震撼著

曾經想像過也許不在天上飛 還能夠在其他領域上努力著 

但其實我還沒做好準備 也許我還想再看看美麗的天空 

也許我還想在熙來攘往的紐約街頭快步

也許我還想在大雪覆蓋的溫哥華街頭上打著雪戰

也許我還想在慢條斯里的夏威夷喝著GODIVA的冰沙踏著浪

也許我還有好多的地方 我都還沒去過 建立屬於我的飛行記憶



現在我得暫停這些美夢的延續

我必須要好好的照顧我的身體 

然後 它才能陪著我上山下海 漫步雲端上



今天是我病停的第31天 未續...病停

已經讓我心裡有著非常大的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