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我要先說聲 謝謝所有關心我的朋友們 家人們 甚至是網路上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一路的支持還有鼓勵

從病停以來 一直有妳們的鼓勵

我才可以一直很樂觀不斷一次又一次的去看病

也接受乎好忽壞的病情 還有控制飲食 生活作息 配合醫生醫院的治療跟檢查

老實說

這段日子 不好過。

每次去辦病停 我總要寫上很多報告

總要不斷地跟每個長官解釋我的病情

總要跑了一個個的程序

但每個人總會問我 你到底得的是什麼病?!

我只能去描述我的病情 讓我朋友的看到外在的病況

可是 大家問我 我得的是什麼病?!

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因為 連我的醫生們也回答不出來!



 2009/09/07的今天

我回了公司繼續辦病停 每個人看到我總問我

你不是才剛辦了復職?怎麼又要辦病停?!

我啞口無言。我也不願意見到這樣。

也許跑程序很麻煩 很瑣碎 但我還是得跑完

我需要對我的長官解釋 附上報告書 診斷證明書

我覺得這些都還好

但問我到底得了什麼病?

我真的沒辦法給我的長官們一個確切的病名。


今天在公司遇到了很多同事 在我跑流程的同時

大家問我回來飛了嗎? 今天什麼班?!

我說我回來辦病停,大家總會露出詫異的表情,

因為已經很久很久了。

我要一次次的解釋 一次次的接收表情

但我仍舊無法給大家很明確的病名。

我也很謝謝同事們給我的保養藥品跟介紹我醫院等...

我真的很感謝妳們這些很貼心的夥伴們。




早上十點半到公司跑完流程的同時已經快三點了。

我又回到了看了無數次的門診,帶著我的切片報告。

我的醫生看著我做出來的報告,他沒有意外。

因為三種血液報告沒有問題,

切片報告跟他還有另外一位醫生想的都出乎意料。

最原先的醫生告訴我,這在他的意料範圍,

因為他其實最擔心的是另外一種淋巴方面的疾病。

目前醫學上有這個類似的案例,

但病患是在20年後才開始發病,一開始也完全沒有病症。

我不斷不斷的問著醫生問題,醫生也當著我的面拿出國內外的醫學報告,

他翻查著 不斷的看著上頭的敘述還有圖表對照,

但是他始終不願跟我說我究竟是不是這種病。

他幫我打回長庚醫院找到了另外一位醫生,兩個在電話裡討論我的病情,

他們的理由與想法都是不願意去預告病人而讓病人驚恐。

但後來醫生告知我希望我再做一次切片檢查。

我聽了很難過也很沮喪,我不知道我究竟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得了怎樣的怪病?

但我ㄧ直很配合著醫生,可是卻還是找不出病因。

醫生說我的病例會在醫學會議上會討論,

會有我的病理照片,切片報告 ,血液報告等。

會有醫生也許提出相關建議然後醫院會找我再去做檢查。

但是沒有人會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想到可能性的疾病,

一定是就以目前看到的皮膚狀態而去做診治。

像我已經從六月到現在的情況,卻仍是不明的少之又少。

除了醫生安排我再次進行切片,醫生告訴我,

我門寧可把狀況想到最壞的去檢查跟化驗,

如果能夠把最壞的情況排除掉,但接下來就可以安心些。

我前後看了兩家大醫院幾家小診所,難倒了許多醫生,

現在我只能拿著我的病例報告試著到台大醫院看,

還有等著下次回診的血液報告 胸部X光片報告 還有切片檢查,

除此之外 我也沒辦法了

別問我得了什麼病,因為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除非我的醫生能給我正確無誤的病名及診斷結果。


我很謝謝大家這段日子以來對我的關心,

我真的很感激,

可是能別再問我得了什麼病。

因為我真的回答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