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請病假 到病停這段期間 除了看了不下數個醫生 吃了不知道多少的藥

還有身上到處都是藥膏的痕跡 皮膚越來越差不打緊 整個還滿目瘡痍 的疤痕

四年來我將自己的身體搞到它開始反彈跟我抗議

這次 給了我很多的第一次經驗  從發病開始

全身疹子不斷 顆粒不斷 傷口不斷 疤痕不斷 過敏不斷 搔癢不斷 看診不斷 吃藥不斷 擦藥不斷

把一年內的病假 事假請完 (以前還虧我都全勤)
 
第一次的液態氮點藥 白色液態氮點在幾乎全臉上 走到哪人家看你的眼神活像看到鬼

第一次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那麼可怕

第一次因為要趕著上班 所以只好用電燒的方式 將額頭上所有的顆粒全部燒掉

(有多痛 多慘 可以參考之前的網誌內容
http://www.wretch.cc/blog/babylip1981/12807979 )

之後的傷口照料 每天要用生理食鹽水 早晚濕敷然後上藥 然後再擦避免留疤的藥

手也不能抓 每天就看著它慢慢的結痂   然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右邊傷口還沒全好  左邊就又長出來了

再來

除了我身上的皮膚搞的我頭大 連我家的狗兒子也跟著我出了問題

(有多慘 請參閱 之前的網誌內容
http://www.wretch.cc/blog/babylip1981/12818025 )

除了我幾乎整天足不出戶 出門的時候就是看醫生 上課

這陣子兩個多月沒上班全部吃老本 不僅身體傷 連荷包也大傷

但 我還是很努力的試著讓自己身體趕快好起來

好不容易 感覺老天聽到我的祈求了 知道我已經大徹大悟了

給了我幾天的開心雀躍 醫生也替我開心 約莫好了七成吧

於是我回去辦了復職 打算在復職前回南部老家探視親友們

就在要回去的那天 我先提早一天回診拿藥 結果前晚整個人突然又長出了大量的汗管瘤

(讓我有多沮喪 請參考我之前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babylip1981/12826846 )

接下來除了身心俱疲外 又得挨上皮肉痛了

醫生跟我討論之後 他希望我能夠盡快回長庚 做抽血 跟 切片檢查

當下 我的感覺除了說不出來的洩氣之外 還有不安

我問醫生 這...會是哪方面有問題? 如果嚴重的話 會到怎樣的程度?

醫生回答的很含糊 感覺起來就是不想讓我擔心不安

他只有說先去做檢查 之後報告出來我們在討論!

離去前 醫生跟我說 別想太多 沒事的!

隔天我去了長庚 當天就做了抽血 總共抽了四管試管血

抽血的護士問我 是要驗什麼?怎麼需要驗這麼多樣?

她問我哪裡不舒服 所以我從頭到尾描述一遍我的狀況

她最後也笑笑的跟我說 沒事的 別擔心 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接下來就是切片檢查 要填麻醉同意書 切片風險同意書

然後簽名 拿給護士後 護士問我吃了沒 我說我還沒

她就請我趴在手術床上 然後把衣服稍微調整到適合位置

她大略的詢問我的前後病情狀況 跟要做切片的位置

之後我約莫等了十五分鐘後 一個女生拉開簾子

然後問我說:小姐,你是要開哪裡?

我只好又從頭到尾的再講一遍我講過的病情跟要切片的部位

她說:喔~好!那小姐 麻煩你先坐起來!

我照著做

她又問了一次 是哪些地方長了

我又再講一次 然後秀出部位讓她看 這時她一幕了然了

她說:那你等我ㄧ下 我拍個照

說著她就去拿單眼相機了 她說這樣有照片到時候讓檢驗師配合評斷

我覺得這樣也好 於是就把所有的部位拍過一遍

只不過每個部位 她都要用單眼遠拍近拍測拍 光調鏡頭就花了些時間

等她拍完照 她叫我趴下 先前護士幫我弄好的事前準備 就沒作用了

我趴下之後 她又說:小姐,不好意思再請你起來一下

看她衝去戴手套   

一大早就來到醫院 又等到開會結束 又沒吃早餐的我  此時已快失去耐性....

我坐起身 要我雙手插腰 問我哪邊是先長哪邊是後長的

我依她問的問題 一一回答 然後她就在我脖子跟背上 用紫色的筆點點點作記號

然後叫我再度趴下  我看見手術用具已經推進來擺在病床旁

這時候 護士走過來 問我要不要吃巧克力球 她怕我沒吃東西會低血糖

我笑著婉拒 護士問我說: 你是不是很容易緊張的人?

我說:我不會很容易緊張 但我很容易失去耐性倒是真的!(我相信我這時候的表情應該真的不太好看吧!)

護士驚覺苗頭不對 趕緊撤身)))))))

於是穿著全身綠衣的她 我不知道她是醫生或實習生還是新手

總之 讓我感覺似乎很沒頭緒整個忙亂 不知道在忙什麼 走進走出的

她把紗布 跟一小瓶藥瓶 放在我腰上 又幫我拿棉花消毒

然後又突然走出去不知道拿了什麼 她又叫我起來一下

結果 我一起身 她沒把東西先收走 就這樣硬生打破了 碎了一地的玻璃

我阿的一聲 她聽到了 手上拿著針筒向著我 問我怎麼了

我說藥瓶破了 她頭偏了一下 看一眼 繞到後方走到我右邊

她站在我右邊跟我說:沒關係 她等等再清!

她要我坐著插腰 我側坐根本沒辦法坐正扠腰

我跟她說:你繞到我後面 這樣我可以正著坐也比較好叉腰

後來她走到我後面 然後又把剛剛做記號的地方用酒精擦掉

然後又開始畫了新的位置 但 我驚覺不妙

因為如果開在右邊做事情會很不方便 換藥也不方便 況且這邊是舊病症的位置 不是新的

來不及了 她已經畫下去 然後要我趴好準備要打麻藥

我看著護士幫我原本鋪好的隔墊紙 酒精棉花跟紫色筆的痕跡浸濕了右半邊

我只好往左半邊趴下去 臉側面躺著

這時候隔壁床的男醫生站在外面的桌面上說:奇怪怎麼少了一瓶?

結果我背後的她說: 學長 我剛剛不小心打破了

該學長說: 你打...破了?!  她就說: 恩 對 不小心打破了

該學長頓了一下又說: 喔!其實我以前也打破過...

她又說:喔 真的嗎

我整個已經在心中默默的替自己哀悼 上天保佑

她拿著酒精再度幫我消毒 她說:等下我要做什麼步驟 我都會跟你說

我說:恩

她說: 現在我要打麻醉囉! 這應該會是最痛的部份 忍耐一下 深呼吸

 靠! 怎麼可以那麼痛! (她是把整根針都戳進去了是不是!!!真的很痛!果真印證了她說的!)

一陣劇痛 我咬牙皺眉 希望時間快點過去 趕快結束這一切

麻藥一打完 還沒等到完全發揮的時候 手術刀就這樣在剛剛做記號的地方畫下去

在割皮膚的過程中 我還是有所感覺的 而且 還是很痛阿

下刀匝進肉裡 往下拉劃開皮膚 再轉直角 再拉著皮膚 一刀刀割斷連結處

我痛到咬牙 ㄕ的小聲叫了一下 她聽見了

她說:你會痛嗎? 我說:會

她說:那我再幫你加麻藥好了!  我說:不用! 直接繼續就好。

她笑著說:恩!大部分的病人都會這樣說 因為打麻藥還比較痛 都會叫我繼續就好。

我無言....沒精神分心多講了。

之後我感覺到有像針一樣的東西 穿過我的皮膚 又是一陣痛!

我說: 請問妳在縫了嗎? 她說:恩!

我就沒說話 等她縫好 我就解脫了(心想終於可以離開了 真的很討厭來醫院)

終於終於聽見剪刀先生的聲音 卡擦 卡擦的

鬆了口氣 可以結束了 離開這個鬼床了

結果正當我放鬆的時候 突然又一陣痛

沒來由的我差點當下飆髒話了 又怎了?!

靠! 原來剛不是結束了嗎 難到是
剪掉 重縫  嗎?

又過了數分鐘 聽見她說:我需要COVER!(應該是說這個吧?!還是啥去了?

總之 這時護士進來了 拿著紗布走到我旁邊要幫我做後續

結果她在護士又走去拿膠布的同時  把紗布拿去做不知道啥用途了

護士進來找不到紗布 她突然說: 阿 對不起 我把紗布拿去....

護士再度走出去 進來時手上多了紗布 藥膏 跟膠帶 幫我開始包紮

她對我說: 這樣就可以了,你叫什麼名字?

我說:某某某  她就點點頭出去了。

完成包紮後 護士說可以起來了 此時我差點起不來 因為手全麻了 

護士叫我慢慢起來 等到頭不會暈著時候再下床

結果我ㄧ撐起來 紗布就啪的一聲 崩開了 護士趕緊過來幫我重黏
 
她說:幫妳黏太緊了 黏鬆點 還有你回家晚上可以把紗布拆開 

現在因為直接加壓止血 所以看起來比較大包

我看著紙墊上有著我那"第一滴血" 紅的怵目驚心 

還好沒讓我看見過程中那些紗布染血的屍首

下床之後護士拿了換藥須知跟術後照料注意事項 我終於...解脫了


這就是我ㄧ整個悲慘的過程

接下來就是等化驗報告 跟抽血報告了

這兩個多月的種種第一次 都讓我永生難忘了


希望可以大叫 O V E R ! 

然後打上字幕說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