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習慣了頭腦的干涉和偏見, 就很難看清楚事實的真相。

當你煩惱或者焦慮的時候,就看不清楚自己,也看不清楚事情本來的面貌。

煩惱之所在,本質都來自於【衝突】。

而煩惱的實相:其實就在於當你不願意去接受或面對某件事實時,

這件事,就會變成你的煩惱!

相對的,如果你能勇敢面對事實,接受它,超越它,

它就不會成為一件煩惱,即便它會為你帶來損失或者傷害。




      一般的凡夫僧尼在滾滾紅塵過程中易被:

        六識【眼、耳、鼻、舌、身、意】;六根【眼、耳、鼻、舌、身、意】;

六塵【色、聲、香、味、觸、法】; 及【 貪  嗔  癡  酒  色  財  氣】 所矇蔽。

如何在片刻都能擁有【平靜的心】對我來說,感悟特別的強烈!




曾經,看過的書中提到一句話,特別讓我引以為鑑。

【需要】 還是【想要】?

當身處誘惑極多之時,我腦中常會浮現這句話來抑制我的妄想。

其實在腦中對於【需要】 還是【想要】的定義刻畫你真的不是那麼明確嗎?

但就沒來由的無法克制天秤上另一端妄想的漸步下沉。對吧?


【需要】 來自於【自然】;【妄想】 則來自於【頭腦】!

簡單的下註解就是這樣。






【覺知】其實是我們人生中最大也是必修的一門功課。

或許取決在個人認知中的修行中有好幾門必修﹝感情 思維 福報 行為 等﹞的功課,

但說穿了【認知】是來自於你的【頭腦】;也就是說你的【頭腦】主宰了生殺大權。



舉作家 吳九箴 先生【其實 你和你的煩惱都不存在】書中的例子來說:

倘若人生是一道菜,我們總添加了太多人工調味料,而嘗不到原味。

我們的【頭腦】就是人工調味料的工廠。

因此,我們很難依照萬物原來的樣子去感受它們的存在。

當我們看到一朵白雲,我們帶著幻想去看它。

然而你就會有像棉花糖等等幻影出現。

當我們看到一個少女的背影,我們同樣帶著幻想去看它。

然而就會有氣質 漂亮 進而到背影殺手名詞的出現。

' 同樣的雨天,失戀的人會解讀為老天也為他掉眼淚;戀愛中的人卻覺得浪漫。

除了加油添醋,最可怕的莫過於頭腦的妄想。

有的人常哀號人生是苦,

根源源自於你總是妄想去佔有或執著你所看到或感受到被大腦加工過的幻象。



美女 帥哥 鈔票 明牌包 都是假的,你還是可以去擁有或者欣賞,

但要清楚的覺知因緣所至,因緣而為。

有能力 有機會 可以擁有,若無能 若無力 也不需要刻意。

社會上的卡奴亂象;感情自殺或玉石俱焚;金錢權勢爭奪;

當你走的一天,其實你能帶走的只有你自己罷了。

差別只在於你是含笑平靜的離開;或者懊惱不甘喧鬧的離開。



人世間的所有煩惱真的是自找的!

來自於你的沒有覺知,和無法看清【真相】。

若連三餐都無法溫飽的人,怎能叫它體會餐餐燕窩魚翅的美味?

若連遮風避雨簡陋的角落都沒有的人,怎能叫它體會住在帝寶信義豪宅的滋味?

若連衣服破的到處都是補丁的人,怎能要它說出穿著貂毛皮草的溫暖?

     常人說的【知足常樂】不是沒有道理的。



人所有的憂慮焦慮的源頭,都來自妄想的惡源。

妄想著控制 妄想著擁有 。

不幸的是,

大多數的人都選擇逃避或者麻醉的方式來隱藏深陷苦海的事實。



打從出生娘胎 你就空手淨身的來;

要離開的時候 不也是魂煙絲縷的走。

一輩子的汲汲營營 庸庸碌碌,so what ?




我很慶幸有許多的磨練試驗讓我覺知,平安健康是福。

小時愚知不識事,總期勉自己要一生過的精采不凡,

可到現在雙十年華,我卻告誡自己要深擁平順康健。

當你浮沉搏鬥在爭取不凡,時刻都得吊膽四伏的危機無情的吞噬你。

當你耗盡身心力追求妄想,病符死神正悄悄的等待侵略你那毫無抵抗的軀殼。


慾望 是無窮罪惡的深淵,覺知 是唯一能拯救你良方。



贊同的人請推薦或收藏 與我同在 與我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