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六個小時的手忙腳亂終於飛機落地在維也納的機場,照例檢查過機艙;
做好垃圾分類;檢查所有的東西歸定位;該上鎖的上鎖;
然後穿好大衣換好鞋子,緩緩的走出機艙進到機場,一樣是很熱絡一張張的臉孔。



經過了海關,提領行李,上了巴士駛向落腳飯店,又等了快三個小時才有房間,
不過前提之下,沒有房間的人可以去吃早餐。好可憐~~好像連早餐都是要來的感覺。



整個人已經輕飄飄的,分不出塞進嘴裡的食物究竟是怎樣的味道?腦袋頭昏腦脹到快暈厥,
腳已經腫脹到酸痛,整個腰脊已打不直,好像把自己狠狠的拋到床上大睡特睡一番。



終於在我快發飆的同時,房間冷不防的準備好了。
於是快步奔向電梯拉著行李不顧一切的進去房間,把所有的行李歸定位,然後快速梳洗一番進入夢鄉。



睡了五六個小時起床帶著第一次剛到維也納的資淺妹妹去吃好吃的RIBS肋排,
教她怎麼記路怎麼下次自己來,邊聊天走到了地窖式的肋排館。
點了法式洋蔥湯,烤磨菇,維也納肋排,LEMON SODA,COLA ZERO,然後耐心的等著我門的大餐,
可惜,烤磨菇沒了。好失望喔~ 於是我門另外點了薯條。



先上了湯我門兩個很快速的喝完了,真好喝。
有那麼一點點像台灣肉燥麵的湯頭,突然的,我想念起了台灣好吃的食物。
薯條上來前,我發現送餐的店員嘴裡正在吃著我點的薯條,
而薯條現在整活生生的躺在出餐的桌上,然後店員又拿起了一條往嘴裡塞,
這時候她的眼睛跟我的眼睛正好對上,不過對方仍舊不覺得怎樣!
我也懶的跟她計較只希望她快把該死的薯條上上來餵飽我的胃!




好不容易肋排上來了,烤肉醬的味道四溢,焦糖色肋排正光溜溜似的在誘惑者我的舌頭去品嚐它,
用我的嘴唇吸允它的醬汁,用我的牙齒嗑遍它全身。
於是,我禁不住誘惑立刻拿起刀叉,挑選好目標下刀快速切完兩段,
我門兩個大口的刻畫著肉身,然後大口大口的品嘗它。



好好吃喔~~~~~~~~妹妹開心滿足的閉眼享受著美味邊對我說著。



『姐,謝謝你帶我來吃肋排,真的好好吃喔!早知道就不要吃滿漢大餐了,那個留在阿布達比吃就夠了。』
我突然很不好意思,聽見她對我說謝謝,頓時間突然臉紅了一下亂不自在的。



我們吃了快三個小時然後起身打到回府休息。隔天還有其他的節目呢,
所以需要養精蓄銳一番,約定好明早吃早餐的時間然後就各自閃人回房。
一大早,光是早餐就吃了五個小時,每個人都有點煩燥,
因為想出門的想出門,想回房做蛋糕的想回房,哈哈~ 於是約了半個小時後樓下大廳見。



半個小時後,我還是第一個到,等了快二十分鐘大家才慢吞吞的出現,然後前往超市採購。
去了歐洲連鎖超市DM 買了護手霜 身體乳 一些平常會用到的補給品。再繼續往下個超市前進。
去了BELLA這邊專門以食物為主,聽說有好吃的義大利麵,已經弄好用成真空包裝便於烹煮,
所以我們大家七手八腳的買了七八包。
再繼續聽著常飛這邊的妹子介紹還有好吃的蜂蜜醬;餅乾;巧克力;檸檬啤酒;氣泡礦泉水;
機哩瓜拉的講了一堆,然後也買了一推。﹝笑~﹞



結果,我還是第一個結帳出來的,站在門外拍了些風景還有路邊的景象,然後等著等著又想睡覺了我。
好不容易真的一震混亂的終於結束了這段的瘋狂採買行動。
提著大包小包活像歐巴桑去菜市場戰鬥完的樣子,回到飯店手也快陣亡了。



掙扎著究竟還要不要帶妹子出門去晃晃看看景點,可是還是不想悶在飯店裡的我還是出門了,
結果又是一連串的採購不過這次我可沒那麼好說話,買東西就是快狠準不浪費時間,拍照還是我比較喜歡的。
果真N95在白天拍照真的沒話說,張張拍起來都像是明信片一樣。﹝驕傲著 哈哈~﹞




看了路邊的表演,看了史蒂芬大教堂,穿梭在大街小巷哩,介紹著維也納些著名的景點,約定吃飯的時間又到了。
『組員真的很怕自己餓死在異鄉吧~ 心理這麼的想著。』
所以呢我們又花了快半個小時走到組員口中好吃的日本料理店,小小的一間但很雅緻溫馨,
老闆也是台灣高雄人,另外一個老幫手是來自印尼的華僑,兩個人很愛一搭一唱的。
老板當天工作的很不開心,因為突然的客滿連預約的位子都坐滿了,害他手忙腳亂的,
大家都一副俄死鬼的樣子,伸長了脖子看著流理台上正在處理的食物。
老闆一直要我們喝酒喝湯拖延時間,整個很好笑。




不過我們跟後來其他的長榮的教官,還有從台灣來參展的科技人,還有在當地工作居住的台灣人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大家一起喝著啤酒;吃著老闆用心準備的料理;看著老闆精湛的刀工像是再表演一場LIVE秀;
最後老闆還開了三瓶紅酒給大家喝,大家聊天小酌好不愉快~。
我們還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送給生日的客人害他開心到喝醉。



最後醉的醉,老闆還想續攤去唱卡拉OK,不過我們真的累癱了,你想想台灣的凌晨五點還在吃晚餐喝酒,
怎麼可能不掛點?我們每個人都快煩躁起來,想要立刻可以就地有床,
我想:啪~的一聲大家應該都可以立刻進入夢鄉吧!



最後還是很感謝生日的那位『傑夫曹』開著他的X5載著我們大家回飯店,
不然想到不管是走路或者坐電車回去,我們應該會睡掛在路邊吧。哈哈哈~
中間有好多很好笑的笑話,不過呢基於限制級分類不適合未成年的觀賞,
所以我就不多贅述啦~ 通常呢這個只可以意會不能言傳的。



今天在維也納待最後一天了,隔天早上就又要回去阿布達比了,我想還是好好的休息一下,
不然明天我又要扛起打廚房的重責大任,可不能馬虎,我還要跟那些內憂外串作戰呢!加油囉~~



再經過了五個小時的戰鬥,我們又回到了阿布達比,工作的過程中不是那麼順利與開心,
到了飯店身體很累頭很痛。回到房間將大家的照片收集起來互相存給對方作紀念,最後梳洗休息。



今天有個很意外的插曲~
珊瑤姐姐因為煮了溫暖的玉米蔬菜湯給我喝,也因此我們開始聊了起來,談了很多工作的事情;
人生未來規劃;她計畫要去英國唸書等等等等。
我們談了快四個小時,在這四個小時的互動的談話中,我看見了曾經的自己。



雖然珊瑤姐飛了十年但是仍舊沒忘記當初想去唸書的夢想,雖然延宕了許久,但今年終究快達成了。
我好替她開心及高興,也親眼見證築夢踏實。
在這十天當中我很開心還有一群很真很活潑的小朋友們陪我,
雖然大家的話題仍就脫離不了那些圍繞,但是我很開心有她們的陪伴。




我今天晚上思考了很多,還是再一次的問自己:我的未來究竟還要怎麼走?
是不是只能這樣繼續下去?看見了身旁還是有許多的機會正在創造著,何以見得自己僅能如此?



也許大家對於空服員這個職位很嚮往。
但,對於現在身處其中走過一遭的我,並不是不珍惜;也不是好高鶩遠。
只是常常不禁會問自己:這真的只是我要的?我能做到的?




這份工作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做;但也是真的每個人都能做!

我說的理由在於:
1. 你必須獨立自主。
2. 你必須能夠忍受寂寞。
3. 你必須能夠身體適應。
4. 你必須能夠有抗壓性。
5. 你必須要身懷數十技。
6. 你必須要有強健的身心。




不勝枚舉…。


但我真的有點厭倦了這樣的生活。


正常人的生活現在其實是我渴求的;想繼續念書充實自己是我夢寐的;
想轉換另外一個跑道是我追求的;想穩定做著我想做的工作是奢望的…。



現在,我27歲了。
看似年輕但似乎也不那麼年輕了。也許週遭已經有很多的人步入婚姻家庭的階段,但我還沒做好走到這部的打算。
總覺得自己還是有屬於自己還沒完成的目標要做!這其中的拿捏很需要分寸,更需要取捨。



好難!真的很難,很需要勇氣。



倘若,你現在問我說:要我放棄這份工作可不可惜?
我會回答你:如果不需要扛家計,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畢竟,走過一遭也足夠了。
但因要負擔下去,會離我的夢想越來越遠,我是否甘心?
我真的很不甘心!



很多人總會說:你現在的工作薪水高,休假多,又穩定,可以到處見聞,又有人要愛,有何不滿意?
對!或許我很不知足,別人夢寐的我看似都擁有了,
有很多人連三餐溫飽都圖不了,我怎還不滿足?需要感謝上蒼的賜與。



但現在我擁有的並不是憑空得來的!也是我努力付出堅持且努力而來的。
並不是我想放棄,而是我想要更好。現在走到一個決策點,繼續走與不走?



未三年。走與不走出現爭論前,我失去了第一個犧牲與交往六年的戀人分手。
別人看似很惋惜,但,那時的我還沒辦法學會放下。因為他,我學到了。



也因這樣我相信彼此未來會更好,成長得更多更快。且並不因為這樣我們就落得不幸福的下場。
我很謝謝曾經有他給我無數的支持陪伴及鼓勵。但也因為這樣好男人似乎漸漸與我無緣了。
可我卻替他們很開心因為他們找到了他們要的幸福,就算不是我給的。



一轉眼快三年,第二個轉折點又將來臨,我不知道眼前又會出現了怎樣的犧牲?
但這次的我,會害怕。我缺乏了勇氣與信心。我似乎選擇退縮了,選擇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機會看似有若無?
夢想若即若離?是不是人老了,就不敢再冒險了?!



就算求神問卜、高人指點…重點還是在於自己吧!
接下來怎麼走,還是只有自己能給自己答案。不走就永遠不知道會不會成!
你永遠不會知道接下來踏出的那步會是零分、十分、五十分、還是一百分!



這個十天班要結束了,回到了台灣就又重新開始循環。
漫漫無盡的未來終究還是未知。


真希望有天我會就此想通給自己的答案…。
終於要回台北了,十天好長可是一下子就過了。我其他親愛的姐妹們很開心這次有妳們陪我, 雖然打廚房很累,其中很多不為人知的辛苦,我知道妳們懂!做出『還要捶捶胸伸出食指比比你我的樣子』哈哈。 看見討厭的許純美,居然有人會貼藍色的假睫毛?!真差點沒把我嚇死~~~ 可以擺脫它魔掌的感覺真爽!回去再怎麼被折騰 我也甘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