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生日 是我唯一可以勇敢想你的日子
那些年,你給我的愛,一直溫暖著我,
可是我卻沒有辦法在你身上找到安全感,
也許因為越愛你,讓我越害怕失去你,


承諾總是動人的,
可是我們終究還是分手了,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不夠勇敢,
還是我們愛的不夠深?


分手之後,不管大家身邊換了多少對象,
我們都保持一種奇妙的夥伴關係,
我總是說,我們是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
我們之間的距離總是剛剛好,剛剛好到...
現在什麼都沒發生,但是永遠都有可能會發生什麼...


你真的給了我自由,我也不用在為你的幸福負責。
而我們的故事並沒有結束....
你知道嗎?每年的生日祝福,
就是我唯一知道你還有一點點在乎我的方式...





很多網友看完電影都不免俗的以觀後感分享自己的感覺與想法,

曾經聽說過:「沒有遺憾的愛情,算不上完美的愛情!」

聽了許許多多人們的愛情經驗,不論,是好 是壞 是幸福 是孤獨

我相信 不管結局如何 都深深的烙下記憶在自己內心最深處那塊!

有多久,已經不曾動筆寫下片刻曾經感動的段落了?

有多久,已經不曾用紙筆寫下對對方的感觸了?

因為,不好的記憶打斷了任何留下美好片刻的衝動,

我深信,這 並不是你的錯 我的錯,

只是,它 就這麼發生了。


然而 故事中的小米,之所以害怕接受,

也是因為曾經有了失去的痛與恐懼,

所以一直害怕著她所重視的人 事 物 離開了她,

有許多人一定都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尤其 最以在愛情中受傷過的人為居多!

很多人時常告誡著我們,不要抱持著「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心態,

應該要樂觀以健康的心態勇敢接受下一段感情,

但 孰不之 倘若 一而再 在而三 籠罩在不健全的情感上,

又如何的能健康的起來呢?!

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是「愛情常勝軍」「愛情常敗軍」,

但在愛情中滑鐵盧的人 大有人在!

更何況,在現代人的感情想法中,

愛情成份參雜了許多不良的調味:

「速食愛情」成了許多害怕寂寞的人最喜愛的套餐;

「金錢愛情」可以化腐朽為神奇,讓不那麼愛的 都可以變的很愛;

「一夜情」 加速了男女關係趨向於腐敗與隨意 增添的不過是野生動物交媾的野蠻氣息;

「劈腿」 是人尋求刺激 人員多元化的愛情遊戲代名詞;

「情殺」 是一個想開 一個想不開的悲慘結局;

有太多太多的調料 讓原本乾淨單純的戀愛 已經不再像從前那樣了,

取而代之的,更多的人為了感情神傷心傷!

從前,承諾 是個多令人動心與感動的動詞,

如今,承諾 不就是個拿來哄人的把戲!

開口說的人 只用來當成幌子; 聽在耳的人,卻活脫脫的被當成傻子!

古代的愛情 可以轟轟烈烈被當成歷史記載,梁山伯與祝英台不正是個好例子;

現在的愛情 也可以轟轟烈烈 但 卻只會上頭版新聞 差別只在於社會版 或是娛樂版,

該說 現在已經沒有可以相信的愛情了嗎?

我相信 還是會有的!

該說 現在已經沒有人可以值得託付了嗎?

我相信 還是有的! 結婚的人最近不正多著呢!

只不過

現在

王子和公主最後真的可以有個幸福快樂的結局嗎?

這 我就真的不得而知了?!

現代的愛情,還是上戲院 看看 感動一下掉個幾滴眼淚 淺嘗即可!

請容許我如此悲情,

畢竟 在愛情失意受傷中的人 比在愛情得意順利的人 還是佔了多數!

但我相信 遇見了對的人 在對的點 還是可以擁有幸福的!



生日快樂 由劉若英 古天樂 所演,還不賴 有著簡單的細膩,

值得好好欣賞,更值得好好檢查自己的感情觀!

http://blog.xuite.net/applause/happy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