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引發我想寫這個題材的原因 因為我在msn上打了一些紓發情緒的字眼 有個人突然冒出了一句話: 我以為空姐都很溫柔? 我說啦: 請問"空姐"與溫柔 有何關係呢? 當不當空姐 與溫不溫柔 有沒有服務熱忱 又有牽連? 對方說:我以為空姐 會很有氣質? 我說: 喔~~原來 空姐就是一定要溫柔 有氣質 然後才能當? 空姐又怎樣 也不過是個人吧! 只不過總是因為套上了制服 一言一行舉手投足都被注意著 可能也為了配合公司塑造出來的形象 不得不拿出專業的態度來面對旅客 但請問大家: 你們到底 把"空姐"當成怎樣的角色了呢? 而且 老實說 我本人 實在不是那麼喜歡被人家叫空姐..<每次只能無言又尷尬> 其實在一開始空服員 最主要的作用 是在發生緊急情況的時候 能在第一線 馬上立即做與反應 協助客人逃生的! 之後再慢慢的再加入餐點飲料免稅品等流程 但是在普遍老中的想法當中空服員 就是要年輕貌美 身材好 氣質佳 溫柔 服務好 又要服務好 又要耐操 又要笑臉迎人 又要身材好 又要能在緊急時快速立即做出反應 我只能說公司的上層 很想問問看你們: 當你工作了十三個小時又五十分 沒睡好沒吃飽沒休息的狀態下 你當下發生了緊急事故 你真的能夠馬上立即做出快'狠'準'有效率的反應嗎? 每個行業都很辛苦 但是 我想替空服員說說話 希望大家真的不要用其他的眼光來看待我們 我們也跟大家一樣付出努力賺取所得阿 所以別再把我看的好像高不可攀樣 這行也真的沒有向大家外界想的那樣輕鬆 我很歡迎大家可以對我們的職業發問 但是 請不要在這樣用其他的眼光與想法來想像我們 我想 每份工作 每個工作付出辛勞的人 都應該受到尊重的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