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相信我,當我們說「還是當朋友好了!」的時候,其實並不會將傷害係數給減低。

可能現在大家都喜歡誇耀自己的往來無白丁,我們都偶而會不經意的透露曾經跟某政商名流吃過飯,

還是跟某位影視紅星攀親帶故。所以我們或許都以為自己友誼的價值不菲,以為對方理應興高采烈地答應的我們善意施捨的友情。

我們都很理智!我們會說「如果你不能把我當成朋友,那你以後會為了少掉了一個了解你的人而感到遺憾」。

或許我們都在期待被遺棄的他能夠有個萬中選一的好風度,接受我們的慷慨。期待他愛我們愛到了無以復加,

愛到了可以忍受眼睜睜的看著我們跟別人卿卿我我還依然安靜。只要我們快樂,他也心願足矣。

我們也都以為在分開之後還能夠保持友誼是成熟的表示。所以我們還會說「當初那個讓我心動的你還在,

我還是想跟你一起做很多很多的事。我還是想跟你一起去逛街還是去美術館,不過我們只能當好朋友」。

我們希望他會為了得到了一個關心他的好朋友而雀躍,可是我們都故意假裝不了解愛情的空缺不能用友誼填滿。

也故意忽略其實他並不欠朋友,他所需要被提供的是別項,就是那個我們已經不願意提供的那項。

或許我們缺乏創意,想不出更好的台詞,所以只能夠用用這麼糟糕的對白。

「我們還是當朋友好了!」 這句並不足以讓他對我們的好意銘感五內,因為連我們自己也知道用鈍器跟用利刃一樣可以把人給做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轉 張記燒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