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愛情,模樣都不相同,

只要本質不屈就,其實沒有失去自我那麼嚴重

曾經以為

我要的愛情跟內心的自我一樣

不容更改與屈就

於是

當對方給的不是我要的

猜忌、不開心、失落、不公平…

負面情緒的爆發呼之欲出








然而

世界上永遠只有一個自己

陶土木頭也得經過增刪的雕塑

才能成就精美的作品

愛情的模樣不是教條定律

它就像翹翹板

一來一往、一上一下之後

達到平衡,才有雙贏的快樂

可惜…這樣的互動往往被曲解污衊










並不是每個人天生就索求無度

那或許只是一錯再錯的誤會罷了

熱忱與初衷

是構成一段感情開始的元素

我想,也是維持的要件

一段時間過去了

男人總是聚焦在現實與事業上

即便有空閒稍作喘息

也希望能享受自己的興趣

可天殺的!女人就是不同

即便家庭事業兩頭燒

感情依舊是她認為需要用心的部分

否則哪個女人不愛美

怎麼黃臉婆會層出不窮?









於是,女人開始不平衡

她希望,這一段「兩人」的愛情

不是只有她單方努力

她希望,最初的熱忱與用心

不是偽裝或者被忘記

公平、回報的意義

不是我送寶石你就得送黃金

而是在於

兩人必須付出同等的心力經營







大部分女人要的

就是那麼簡單

男人卻因口中的忙

對她的感受,連了解都懶








爭吵之後、保證會改進之後

她便緊迫盯人地企盼你實現

因為那是溝通、是協調

她當然希望這樣的「理性」能發揮作用

然而

男人的怠惰通病、人性的失去才懂後悔珍惜

會讓女人看不到立即性的改變

或持久轉性的大徹大悟

接著,爭端持續、猜忌不斷

男人說我會改、我正在改

女人卻說你沒改、你不把我放在心上









於是

原本很基本的要求平衡

卻成了大家口中的苛求

原本很簡單的要求回應

卻成了幼稚地需索無度


女人堅持心裡愛情的模樣

男人沉重疲憊,於是向外發展

好端端的,佳人成了怨偶

彼此都累了

誰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愛情








男人們懂懂腦筋吧!

真的是人性本貪地付出就要回報嗎?

還是親愛的你們

忘記檢視,你的初衷熱忱是否銳減

忘記最開始,付出的那種快樂犧牲








女人們捨棄不必要的堅持吧!

只要彼此追求的本質相同

愛情不是複製的桃莉羊

總得有去蕪存菁的磨合

才有最動人的模樣




版權所有 54愛情俱樂部 http://www.wretch.cc/blog/orgasmclub

歡迎大家轉載給任何需要的朋友,麻煩請保留出處,愛我們請不要傷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