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有連休 雖然這個月的班表 我不是很愛

昨天 媽媽生日 想帶她去吃飯慶祝

但早上她身體不舒服 帶她去看醫生

晚上的飯局 就改在家幫她慶祝

重點還是---孝心 拿了生日禮金給她

我的新手機 大概 再等久一點 在買囉





今天去掃墓 心理感覺有點難過

尤其是看見爸爸的照片 我想

媽媽會比我更捨不得吧

在墓園 看見專屬南部人的熱情

天氣也很熱情 曬的我滿臉通紅

忘了帶打火機 隨便一借 大家都會很樂意借你

在這邊 我看見的沒有失去親人時候的痛苦與難過

大家都是懷抱著思念親人而來

替它整理墓碑 掃掃落葉 燒香拜拜 燒紙錢

買好吃煮好料的要給親人吃

大家在樹蔭下乘涼聊天

很多很久沒見面的親人 也都見到了面

很奇怪的見面情境 但是 大家一點也不介意

而我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感覺

看見親人很開心 但是又點落寞

畢竟 是在這樣的場景 看見了我很想念的親人

很希望它能在我身邊 很希望我也能有機會像孝順媽媽一樣

能夠孝順它 很多的很多 如果它還在 會不會今天的情況有所變化

我很不喜歡這個時候回來 可是 還是要回來 畢竟對我來說 這很重要


最近看了很多書 心裡有很大的轉變

想要穩定下來 學著慢慢思考與聆聽

將來的路與方向 該有個小雛形

也許自己之前都太過隨心所欲

時間過的很快 一年就這樣快到了

我在這一年裡 我得到學到了什麼呢?

老實說 大多都是不愉快的磨練

但是 至少 我有了經驗 慢慢的會懂得

該怎麼去面對與應付 很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

還有教導我的人 很感激有你們 所以我才能慢慢進步

我希望自己能夠越來越進步 至少 該有我這個年紀應有的基本

而不再是以前那樣很輕狂 不懂事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 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